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有缘珍重,无缘静好  

2013-07-04 01:14:08|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缘珍重,无缘静好

文/聆静

 

    二十年风霜雨雪的历练和打磨,缘分于我,逐渐淡去。我不再因为红尘一段美丽的相遇,苦苦纠缠;更不会因为一句所谓“矢志不渝”的承诺,在红尘渡口,痴痴傻傻地守望相遇。


       曾经,我无数次地站立在风中,拥抱缘分的爱怜和轻抚。我以为,缘分可以冲淡心头寂寞的阑珊,接纳窗外温暖灿烂的阳光。当缘分终于来到家门口,怀着无比愉悦的心情,推开希望的门扉,终究抵不过它的一闪而过。我曾无数次怀疑,是不是我太笨重了,是不是我开门的动作太慢了,以至于怠慢了缘分这位贵客。当我以流星般的速度,掀开虚掩着的窗帘,等待缘分的到来,却又只是蜻蜓点水,昙花一现。

       最终,我还是未能够握住缘分的双手。思念的浪潮,如流水般哗啦啦从脑际趟过,我猜不透,到底是我的魅力不足,留不住缘分匆匆流逝的脚步?还是风故意撕扯着你的衣襟,不让你驻足停留?缘分终究如镜中花,水中月,飘然逝去。

       在一个天高云淡的早晨,拢着美丽的心事,悠然闲逛在静谧的校道上。如此寂静的时光里,只剩下我,以及那平缓有序的呼吸声。聆听着一声声舒缓坦然的呼吸,蓦然回首,原来生命亦可以这般消磨。柔柔的微风,轻轻掠过,将我心头的不安和恐惧,一扫而空。

       终于深深地发现,尘世一切缘分,不论在意与否,都已经失去了任何的意义。曾经,我还一直固执地以为,命运于我,真的是隆恩浩荡,在这漫漫红尘道路上,终于找到了知己,找到了一个同病相怜的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就这样隔着一层纱,彼此诉说着流年的千千心结。你的真诚,让我彻底打开了心扉,我愿意去相信这缘分,愿意相信这不见的距离是最美的,愿意相信这是上天赐予我最盛大的皇恩。然而,当我还在睡梦中,不停地追星逐月时,梦终于在最美的时候惊醒,有你有我还有她。记忆是道桥,我却再也跨越不了了。

       曾几何时,我却拭不去那滚滚翻腾着的滚烫的泪潮,抹不掉流年那道深深浅浅的伤疤,我的心里荆棘遍布,跳动的心脏早已被折磨得遍体鳞伤。我知道,还是我太过于执着,缘分这东西,凭我一己之力,任我有翻天覆地的本领,怎能轻易握住?一卷红尘,本身烟火缭绕,缘分的倩影,注定就是来无影去无踪,怎会为我——一红尘过客,稍微停留片刻?一切,都不过是我的自欺欺人,罢了。

        这一刻,我不再是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孩。苦涩的泪水,浸湿了我的心坎,淹没了我灵魂深处的念想。曾经有谁说过,作为女子的我们,不要薄凉,咱要风华。可是,我却要不了。夜阑人静,我却依旧游荡在记忆深处,寻找残留在风中的温度,在风吹乱头发的路上,我仍旧怀念着彼此相信着的幸福。在只有自己的深夜里醒来时,却感到了凉飕飕的孤独。许是,当决裂的声音,刺伤了我的眼,恍若大梦初醒的我,才真真正正地懂得了,原来,我真的已经失去了。

        其实,我不是一个厚脸皮的人,我也不想狠狠地拽着缘分不放。于我,一个历经万千红尘刀剑袭击的多情女子,我只想睡在缘分的月牙床上,静享世间娴静的安然。到最后,我却还是跌倒了,就在我手中紧握着的缘分跟前。是我抓得太紧了吗?还是我禁锢了你的念想?阻隔了你放飞的心?

       寂寞沙洲的寒冷,滚滚袭来。我衣着单薄,挡不住它的来势汹汹。可是,我却愿意这样被冻着,甚至着凉了。或许,我真的不想再想了,我只想要我此刻的记忆被永久冰冻、尘封。或许,大树留不住叶子飘零的脚步,就因为风的太过柔情。即使无缘,我却仍旧愿意记得,曾经,我拥有过这份难忘的记忆,这份美丽的缘分。即使,在命运的转角处,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此刻,我也愿意对着熟悉的流星,许下不变的愿望:愿你一世安好,风华如初,岁月静好。

        风停了,人静了。这一刻,无论有缘无缘,都不重要了。或许人世就是这样,匆匆的相遇,匆匆的离别,往往让人措手不及。我承认,那一刻,我真的泪了。这一刻,我却强忍着压抑住翻滚的心,我——只想要平静。

        曾经有谁说过,有缘珍重,无缘静好。是的,尘世缘分,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真的没有什么好留恋的。遇见了,好好珍重,静享安然;逝去了,切莫悲伤,因为我们也曾因缘分相守相聚,一朝一夕,铭心刻骨。此亦便足矣!


》》》
 黑夜占据了我惶恐的心
寂寞啃食着我眉间的空隙
我看见,思念的眼角在滴血
一滴,一滴,狠狠地往下掉
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因为我仅有的血小板
都被无情的岁月腐蚀了

多想向救苦救难的观世音
借一瓶杨枝甘露
不是我想要为自己疗伤
而是,尘缘的那张网太宽
太大,多少人坠入其中
无法自拔。我想将他们
一并救出来,为他们
好好,彻底疗伤


》》》
当我还在命运的车厢
执着地等待着
那个曾经交心的人
已经安然地牵着另一双手
在摇曳的烛光下
话语千千
就像当初,他对我的
甜言密语

我不愿避开我的泪眼
更不愿上前去戳穿他的谎言
因为我相信
岁月会将它绳之于法
但是,在这之前
我却会大声地向世界宣告
缘分,他其实是一个骗子


》》》
风,拂去了我眼角的沙
雨,涤去了我心头的尘
夜,唱起了遥远的歌谣
心,踮起了眺望的脚跟
不再执着,不再留恋
过眼烟云般的美丽
睡在心里便好
星语心愿般的呢喃
刻在走过的路上,心也安

我相信,上帝定会打开另一扇窗
那里有通往光明的捷径
只要懂得松手,懂得放下
一切随缘,一切随心
有缘珍重,无缘静好


------只关心情,无关风月------

 

鸣谢飘然~若语 边框

 
飘然~若语边框 - ywnn - 飘然~若语飘然~若语边框 - ywnn - 飘然~若语
 
 

 

 

 

 

 

  评论这张
 
阅读(1750)| 评论(4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