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书之磬香,芬芳流年  

2013-05-23 23:07:19|  分类: 吟风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幽若雨】书之磬香,芬芳流年 -  清幽若雨 - 夜雨阑珊
 
 文/聆静

    轻轻地,抚摸着书本的那写满沧桑的肌肤,瞬间怦然心动。许是,从恋上你的那一刻,心就已经不再只属于我自己

                                                                                                        ——题记

那泛黄的书皮,镌刻满了我灵魂深处的记忆,时刻流淌在心间。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汹涌澎湃的情感浪潮,正在蓄意地酝酿。

靑书伴盏,蕴墨成琴。悠然随行的岁月,聆听天空流溢的芬芳。自恋上书的那一刻起,总是喜欢在一个娴静的午后,一个人,执一杯香茗,紧握手心。伫倚轩窗,聆听着书本散发出的缕缕磬香。沐浴着芬芳的书香浴,心倘佯在一个个虚幻美丽的情感世界中,遨游、飞翔。

许是,专情的性子依旧,流年的时光里,写满了对书的牵念和深情厚谊。对书的痴迷,让我不释手。每每拿到新购买的、或是从学校图书馆借来的书本,心情便有好一段时间,久久不能平静,仿佛是与多年不见的老情人邂逅,重温岁月,一种无可名状的愉悦感溢满心间。

尘封的记忆,在被岁月撩起的一瞬间,缓缓苏醒。仍记得,初三时期,我所在班上几乎所有的同学都疯狂地迷恋上了小说。不只是看小说,而是每个人都学着自创小说。虽然,文字水平都有限,可能都达不到正常的标准,但书香的气息,却时刻笼罩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头,芬芳了每一个感动的瞬间,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我们喜欢交换着欣赏对方的作品,欣赏女子间的柔情和细腻,欣赏男生间的豪迈和大气。男女风格,各有千秋。女子大都抒写着自己向往的心中爱情,男子则将自己对古代武侠的痴情,在自创小说的世界中,挥洒地淋漓尽致。散文网:www.sanwen.net )

书香的牵引,环境的鼓动,作为其中的一员,纵使是缺少文学细胞,脑际中记录心中所想所念的冲动,还是如流水般在汩汩地流动。我喜欢将自己心目中王子公主间的完美爱情,深深铭刻在我那不成熟的笔尖上;我喜欢将老鼠和人类之间错综复杂的故事,在我不成熟的脑海深处深情地演绎;我喜欢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悟和怀想,勾勒成一个个唯美的童话故事,生动地在我的“读者”面前展现。

和文字相惜相恋的日子里,我们爱屋及乌,便都迷上了它的前世今生。每每到了下午下课铃响之前,我们便整装待发,一起向着图书馆的方向进军。有时甚至为了一本心爱的小说故事,我们都拒绝回家,就算在重要的家庭聚餐节日里,我们总会有各种各样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住催促着我们回家的父母亲。一切,只是为了和书本的那场浪漫清幽的文学会。

流年的时光里,风总是不停地吹着,吹着,一个不经意间,便将我们齐心赴的理想,淹没在历史厚重的尘埃中,容不得我们坚定的回头和追寻。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昨天已离我们远去,乃至销声匿迹。在生命的海洋中,我们各自揣怀的梦想,犹如海上的浮萍,最终让我们各奔东西。在随波逐流的命运浪潮中,我们都沿着梦想的征途,逐渐靠近;我们之间种种相守相惜的情谊,却都被岁月无情的头簪,画出了一道遥无天际的银河线。

踩着时光的车轮,在生命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时光的匆匆流逝,却渐渐冲淡了我对文学最初的沉迷和爱好。我终于还是移情别恋,恋上了理科的“嫣然一笑”。从此,和理科相伴的日子里,没有了文字飞芳香缭绕,没有了情感的寄托,没有了倾心的怀抱,只一个落寞的转身,无奈和叹息却都倏然间遗落满地。浑浑噩噩地日子里,却听到了心底深处最真挚的呼唤:回来吧,迷途的孩子!或许,那一刻,我才真正懂得,我和你之间早已红线捆绑,离开了彼此,我就是这世上最孤独的可怜人。

于是,我学着从前的模样,时时刻刻陪伴在你的身边,倾听你的千千心结,千千呢喃。我不在乎你的绝情,更不在乎此刻的你正躺在谁的怀抱中,我只在乎你的眼神,一个可以让我彻底倾倒的眼神。我用尽了千年的等待,千年的守候,千年的痴狂,终于感天动地,可以让你冰冷的心融化。

流年的一次任性,让我铭心刻骨,更是深深体会到失去的痛苦。蓦然回首,眼前的一切总是弥足珍贵。也许,我用尽三生的眷恋,换来今世的相守相伴,是值得的。你就是我的地久天长,你就是我的地老天荒。

不会忘记:你总是在我最落寞的时候,牵起我颤动不安的双手;你总是在我伤心绝望的时候,给我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你总是在我飘荡迷惘的时候,照亮我前进的方向;你总是毫不吝啬地赐予我一切,让我可以枕着你温柔的情怀,进入酣甜的梦乡。

有你相伴的日子里,所有的时光顷刻间,都变得如此充满魅力;有你相伴的日子里,流年的一切苦痛,都化作了一场温润的相思,融入在我最深的怀里,温暖了我一世的凄凉;有你相伴的日子里,一切的苦痛和无奈,都只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有你相伴的日子里,我的世界永远面朝大海,暖花开。

毋庸置疑,你就是我前世今生的爱恋,你就是我此生不换的念想。

轻轻地,抚摸着书本的那写满沧桑的肌肤,瞬间怦然心动。许是,从恋上你的那一刻,心就已经不再只属于我自己。

书之磬香,将我一把推进你的怀里,让我跌进你深深的眼里。自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已经无可救药地恋上了不可一世的你。就算上天下地都看见你,想念依旧如影随形。我猜不透各中的原因,怎么会对你思念地如此昏天又暗地。或许,这就是世间璀璨绽放的爱情之花,已经悄悄地闯进了我的心里。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遇见,便注定倾心。

书之磬香,芬芳流年;丝丝缕缕,墨染流觞。

 
清幽若雨
2013、5、18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815)| 评论(1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