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女子,总渴望被爱  

2013-03-30 14:02:28|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幽若雨】女子,总渴望被爱 - 清幽若雨 - 夜雨阑珊
 

 文/清幽若雨


 先贤孔子曾信誓旦旦地说过这样一句流芳千古的名言:惟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近者则不逊,远之则怨。他的意思即是说,家族中的女人和小宗之人是很难相处的,离近了,他们会对你不恭敬;离远了,他们会埋怨你。就我个人来说,我是很不赞同孔夫子这句千古箴言的。虽说孔夫子口中说出来的都是至理圣言,但是这句话,真的有点儿太过牵强了,牵强到竟然将女子与小人都联系起来了。

 纵所周知,女子也是这人类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承担着人类传宗接代、继承香火的重大任务。每一个有人间烟火缭绕的群落,都离不开世间平凡女子的点缀。而孔夫子的这一句话,将女子与“小人”作比较,在这里却真的是有点儿 以偏概全,有点儿冤枉女子了,甚至是似乎一棒子就将人世间所有的女子,全都打入了万劫不复的万丈深渊。我很想,我真的很想问一句:亲爱的圣贤孔夫子,您老人家有真真正正地了解过一个女子吗?

 女子在你们男人面前撒娇,你们说她们难缠;女子在朋友面前诉苦,你们说她们幼稚;女子在信赖的人面前掉眼泪,你们说她们懦弱……你们男子到底有没有真正地了解过身边的女子?你们可知道,每一个女子,都只是渴望被爱。而这一切,都是他们渴望被爱的委婉表达。

 也许,女子有时会莫名其妙地啜泣,却又不跟你道明原因,甚至当你将她们平时爱不释手的东西,亲手摆放到她们的眼前, 她们依旧哭,依旧对你不理不睬。其实,这并不是因为 她们高傲,不是因为他们绝情,而是因为寂寞孤独笼罩了她们的内心,她们渴望被爱。

 也许,女子有时会很冷淡,对你爱理不理地,甚至当你对她嘘寒问暖,也都视而不见。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她们冷血,不是因为 她们 无情,而是因为恐惧弥漫了她们的灵魂深处,她们渴望被爱。

 也许,女子有时总会对你猜忌不已,对你絮絮叨叨,甚至当你只是和朋友聚会,只是工作上的必要应酬,她们都会对你追问不已。其实,这并不是她们唠叨,不是因为他们杞人忧天,而是因为她们在乎你,她们渴望得到你完整的爱。

 也许,女子有时会对你挑三拣四,对你的朋友喋喋不休,甚至是在你的面前,他们有时也会不顾你的面子。其实,这并不是因为他们不懂事,不是因为他们不留给你面子。就是因为太爱你,太顾着你,她们才会不惜一切地要保全你。

 也许,女子有时会在你的面前总是“说一套做一套”,有些事情,她们本是力所能及,但他们还是会在你的跟前,可怜地蜷缩成弱不禁风的小绵羊,两眼乞求地扯着你的衣角,要你帮忙去完成。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女人不理解你的辛苦,不是因为女人太过娇弱,而是因为他们想永远留住你,永远陪在你的身边。

 也许,女子有时喜欢将你和好友的那个他做对比,甚至会在好友面前,将你的人品贬低到一文不值,让你百口莫辩。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她们嫌弃你,不是因为他们喜新厌旧,对你的爱太过苛刻,只是因为她们女子与生以来的虚荣心在作祟,她们只想要你在她的好友面前,对她们关怀备至,让好友羡慕不已。

 也许,女子有时的行为会出乎你的意料,他们会时不时地大叫一声,而后却又笑着一厢情愿地和你紧紧搂在一起。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她们闲来无事,不是因为她们对你太过依赖,而是因为他们想永远地抱住你,她们想永远地依偎在你的怀抱中,永不分离。

 也许,女子有时会因为曾经不堪的经历,对你付出的真心,都只是一笑而过。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她们不懂得你的心,不是因为她们眼光太高,而是因为曾经的伤疤,还在不时地撕扯着她们受伤的心,她们只渴望一颗温暖爱心,抚平她们时刻疼痛的伤口。

 也许,女子有时会对你的痴情不屑一顾,甚至是当你为了她付出了所有,她们也都只是扭扭捏捏地,甚至是委婉地跟你说声对不起。其实,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欺骗了你,不是因为他们看不到你对她们心,而是因为她们是女子,她们会羞涩,她们只想要你的一个真心的承诺。

 也许,女子有时会对世间所有的人都残忍,但惟独对你,她们只是一头温顺的小绵羊,对你是言听计从。因为,她们爱你,她们更渴望得到你的爱。不要说女特务、东方不败等女强人很残忍,她们也是女人,她们也只是渴望被爱。只要作为男子的你们,愿意为她们付出爱的真心,她们就可以为了你付出生命。

 这就是女子!

 江湖浪滔滔,风雨太飘摇。女子,不论强弱,她们想要的,一直都很简单,他们只渴望被爱,仅此而已。爱,可以让她们褪去一身的骄傲;爱,让她们无尽的烦恼,淹没在你们宽大温暖的怀抱中;爱,可以让她们贪着你的微笑,忘记疼痛的味道。十指紧扣缠绕,在月光下随风奔跑,此刻世间一切的风花雪月,于她们而言,都只不过是过眼烟云。她们是女子,她们只渴望爱,渴望被爱。

 男子,请记住:不论沧海桑田,女子,总渴望被爱。


——本人眼中的东方不败,是一个为爱痴狂的可怜女子,至于你们心中的东方不败是男是女,那就无关紧要了——


注:本文只关心情,无关风月!


紫嫣模板 谢谢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785)| 评论(1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