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  

2015-02-06 12:15:39|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相逢是首歌 -  聆静 - 聆静

 

  

 

 

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
 
 
近来一段时日,偶然间又听到了高中时的歌曲《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就不由得想起了那时的风云人物——熊胡杰。因了《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这首歌,熊胡杰一举成名,瞬间成为了校园乃至整一个县城的“偶像”。之后,更由于个人娴熟的创作手法,温情的嗓音,以及谱写动人的诗歌;词曲唱一手包办,以原创歌手的身份,唱响“熊式”情歌。美妙的旋律犹如点点音符,将音乐植入灵魂深处,不仅得到了华语音乐金牌评委、滚石移动磅礴音乐的音乐总监石文的肯定,且石文的专辑《美到颤抖》中,半数曲目的作曲出自熊胡杰之手。也是由于石文的举荐,2012年3月,熊胡杰还没毕业,便成功签约广州滚石移动磅礴音乐,正式出道。当然,这都是后话。

        向来从不追星的我,之所以会对熊胡杰感兴趣,或许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他是高中同校同学,又是老乡,更是我身边见过的少有的高中就成名的人物,故而很多时候对他会特别地关注关注。据小道消息透露,《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是熊胡杰为一个名叫文静的女孩儿而写,既是为了纪念曾经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也是对这个女孩儿的深深怀念和祝福。不论是谁,只要有幸听到这首歌,或多或少都会被歌词深深感染,被其中的深情深深打动。也难怪,这首歌会代替当时所有的流行歌曲,流淌在校园每一个年级,每一个班级,乃至每一个人的心里。那时候,几乎所有的在校教师学生,无不认识熊胡杰,无不熟唱他的成名代表作歌曲《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犹记得高三那年的文艺晚会上,其中一个节目就是原唱熊胡杰在全校师生跟前演唱《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那一夜的盛大场面,简直比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当初到学校做疯狂英语宣讲会还要热闹,还要轰动,至今让我怀恋。

        有甚者,更有一些疯狂的追星族,就着眼前这个老乡明星,终日穷追不舍,每天一有空就跑到熊胡杰所在班级,要么就是索要亲笔签名,要么就是干嘛干嘛的。那时候,只觉得这种行为有点儿可笑。就我个人而言,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儿,从小习惯了什么事儿都往心里去,不喜欢倾诉,毕竟倾诉也没有对象,身边的亲人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就算遇上了下雨天,我也只喜欢将心情付诸音乐,音乐成为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心灵必需品,熊胡杰当时的这两首新歌,除了《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另一首《勇敢地去爱》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我MP中的单曲循环。

        中学时期的情绪就是那般奇妙,总会随着一句话,一个笑脸,甚至一首歌而改变。那时候,《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刻入心中,在我看来,只要身边的人能够开心幸福,自己怎样都无所谓。于是,哼唱这首歌成为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似乎只有这样,我才能放松心情,身边的人才能够真正拥有开心,拥抱幸福。

        高中毕业后,离开了中学校园,那些曾经拐带过熊胡杰的记忆及过往都随着时间的重复折叠,渐渐被淹没了。随着阅历的不断加深,《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逐渐淡出了记忆。忙碌的生活,已经满满充斥着我生命中的每分每秒,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祝愿谁要过得怎样。我只要身边的人能够平安,这比什么都重要。

        从那以后,我不记得有多长时间没有好好欣赏音乐了,一有空闲的时间我反而喜欢去外面闲逛,或者聚会,或者就地旅游,或者品尝广州各地的美食,或者是和社团志同道合的友友们“约会”。仿佛我大学所有的时间都习惯了按部就班,习惯了躺在这一系列的课外活动中,有时候虽然繁忙,但却很开心。而后由于社团的原因,不甘落后的心情作祟,我开始沉浸在中学时期最回避的文学作品中,不求能够赶得上社团里众多在文学方面的佼佼者,只希望自己能够多认识几个汉字,这样也就无愧于中华文明的列祖列宗。仍旧记得,前段时间的跨年晚会上,一高中同学对我说过这样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话,他说,中学时期我留给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总喜欢坐在最后一排看课外书。这一切,我都已经淡忘了,也难为了他还能记得。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淡若一杯清茶,只有不时间的烟雾缭绕,再没有其他。很多人都说,大学除了学习,最重要的朋友就是舍友,只有舍友才能与你朝夕相伴。我所在的宿舍或许由于个别舍友娇生惯养的原因,矛盾总像汹涌的海浪般,潮起潮落。身处其中,总是少不了无辜受气的时候,少不了郁闷至极的时刻。

        大一到大三大部分的时间都付诸在社团活动中,直到大四才是真正自己的时间,由于宿舍的矛盾激烈,我习惯了去图书馆,图书馆的宁静往往能够将一切的烦忧涤荡无存。由于是理科专业,习惯了听着音乐做着习题,这也是我们作为理科生最娴熟的享受。当心情的触角撞上了冰山,总喜欢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排遣心中的不快。徜徉在陌生又熟悉的音乐中,所有的不愉快的情绪都随着融入到欢快或动人的旋律中,心情瞬间如含苞待放的蓓蕾,顷刻间绽放鲜花,温润了生活,牵引了我心。

        两年前遇到了一个师姐,不止一次她以亲身真实感人的经历,给我敲响了一声声警钟,真真正正让一向对生活怀有自卑感的我却步了。曾经那对父母亲的怨恨,对亲人不解的担忧,对身边人的态度,以及身边人对我的态度,都不是最重要的了。在我眼中,最重要的,也是我最在乎的,便是你我都还在,都能够看得到明天的太阳。

        已记不清到底有多少次,当我怀着花开的心情回到那个几个月没见的家,奶奶第一句话就告诉我,邻居或者同村的谁谁谁又走了。我知道,走了只是委婉的说法,实际是我再也看不到他们了。不论是怀念,还是无尽的恨,都随着那一声声白事的炮竹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无尽的缅怀。

       对待来过生命中的人,不论是小憩还是久留,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彼此都能够过得开心。我的生命中,除了现实生活中的几个真心朋友和知己外,网络上遇到的三两个也时刻让我铭心刻骨。两个好姐妹,她们用情谊撑起了风雨莲花的伞,沐浴着万顷的霞光,俨然让我成为了最幸福的人儿。还有另一个可以值得交心的蓝颜知己,即使错过了缘分,还是衷心祝愿一切都好,祝愿友谊常青,即使我从来都不相信这一句话,还是怀着希冀祝愿我们能够成为第一个。

        在某一个闲暇的冬日里,突然就想起了这首歌《只要你过得比我开心》,想起了过去的点滴。虽然有时候感到难以忘怀,或者说是难以释怀,深知那段温暖的岁月无可替代,是我亲手将它埋葬在岁月的长河中,不为别的,只为能够留下最美好的念想。只希望你我都好,这就足矣。
 

 

 

 

         

  ◆聆静◆ 

2015、2、6 


  评论这张
 
阅读(785)|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