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冬天的情愫(书香同题)  

2013-11-30 21:13:24|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冬天的情愫 -  聆静 - 聆静
 
 
     
              

冬天的情愫


 没有漫天雪花飞舞的绚丽,没有傲骨寒梅绽放的芬芳,南方的冬天,不像北方,更不像真正意义上的冬天。记忆中的冬天,是冰天雪地覆盖,是冷风呼呼作响。广州的冬天,却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


十一月的尾巴又竖起了季末的棱角,即将又迎来了一年中至关重要的腊月。广州的冬天就像一个善变的女人,总是阴晴不定。一会儿冬日里的寒风来袭,一会儿夏日里的烈阳普照。有时候,穿着像样的冬天长装出去,一会儿合抱双手,一会儿却又汗流浃背。实在受不了烈日的煎熬,将外套脱下晾在手上,又是寒冷的气息不断侵蚀着皮骨。想想要是在家乡,现在的日子里,虽没有了刺骨寒风的肆虐,最起码让人的感觉就是身处冬天,多多少少也会对冬天这个季节生出点儿敬畏之心。


总在不经意间想起了儿时的冬天。身居南方偏北的小山村,多多少少都染上了北方冬天的味道。曾经何时,我也曾在朔风凛冽的冰河上,挖开了童年天真的幻想;曾几何时,我也曾在雪花飘扬的乐园里,刻下了青春的不羁和张扬;曾几何时,我也曾在天寒地冻的夜晚间,用冬日的冰水冻留住了儿时的愿望。而今,这一幕幕就如一个个美丽的童话,被深情却始终缺少灵魂的笔墨写进了时光深处的篇章。


就如冬天的不断成长和更迭,人生也在不断地转换着岁月的年轮。昨日里还在笑语呢喃的人儿,而今却又消失在了何方?一场镜花水月的爱情,来得那么突然,去得那么决绝。来不及回眸的瞬间,那一个时刻牵绊的倩影却早已消失在人海。尘封将近二十载的心扉,在被敞开的刹那,心的呼唤不断祈祷爱情的甜蜜终会掩盖昨日的沧桑,一阵寒风来得太突然,终于将两颗咫尺天涯的心吹散在海角天涯。


伫立风中,感受着阵阵寒风的凛冽和刺骨,血液顿时凝固在这一刻,肺腑不断被无情啃啮着,一阵阵蚀骨的疼痛不断撕扯着经年尚未结痂的神经,一遍又一遍。这个冬天不算寒冷,却出奇般让人感到落寞和绝望。我不是一个可以轻易被折服的女孩儿,终究还是跌进了暗涌着的情感漩涡。千回百转之余,徐徐回望,终于深深懂得,远方终究是一个不可逾越的距离,一份曾经让我措手不及的爱,带给了我无尽的温暖和关怀,带给了我无尽的深思和怀念,却还是镌刻了一道流年的新伤疤。


在这个不算严寒的冬日里,我终于还是被卷入了情感的骇浪惊涛中,无法自拔。终日跌跌撞撞,在看似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里,却到处弥漫着寂寞的苦涩和凄凉,一颗想要远行的心不时在蠢蠢欲动。总喜欢在不尽人意的时光里,用尽全身的精力游荡在红尘深处,寻找那残留着的温度。在风吹乱头发的街上,依旧怀念着旧时光里的温馨、快乐和幸福。


烟火缭绕的尘世里,命运始终保留着仁慈的一面。在给我关闭了所有的情感之窗时,却在某一个偏远的角落,为我打开了一扇友谊的门扉。一抹惬意的阳光,倏然走入了冰冷的灵魂深处。就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了干涸心灵的寂寥。一次次温暖的回眸,一次次温情的关怀,不是初见,不是萍水相逢,是那朝夕相处,却时刻被我闲置的眼神。顷刻间,却感到无比的熟悉和亲切。


图书的诱惑,拉进了相隔眺望的眼神;动听的嘘寒问暖之妙音,牵起了孤寂双手;温情的笑语,掩盖了昨日的忧伤;时刻的牵手相伴,绽放出了昨日的芳华旖旎。校园终究还是校园,没有复杂的情感纠结,没有明争暗斗的决裂,没有那么多的虚情和假意,有的只是那一抹淡淡的书之磬香,不时回旋在思想的上空,填补了寂寞的空洞和无奈。走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方才知晓,时光走得如此匆匆忙忙,来不及回首,三年的光阴一闪而过,俯身想要捡拾些什么,逝去的时光里却是那么决然,一抹风沙都不曾刻意留步小憩,更不曾无意留痕。


然而,生命的际遇就是那么千奇百怪。失去了就会得到,得到后又将失去。无法挽留的,不会再去强求,只希望好好珍惜眼前的拥有。冬日的气息还在蔓延,明日的阳光依旧宜人。把握今天,珍惜拥有,我相信,冬日里的生命也将如夏花般灿烂。


后记:

    近来一段时日里,因为一些事情的纠纷,总是不时地感到落寞和荒凉。是那一双温暖的小手牵起了我尘封的心扉,温暖了我流年里的凄凉。感谢亲,愿意牺牲和男友约会的时光,陪我四处疯狂;感谢亲,为了帮助我得到那一个想要的漂亮包包,甘愿冒着迷路的风险,陪着我去逛那四通八达时尚广场;感谢亲,这一段时日里的牵手相伴,你的到来,带给了我无限的温暖和关怀,在还剩下不到两年的大学时光里,我愿意陪着你一起去实现我们当初的诺言。不论那些所谓的“流言蜚语”如何飞舞漫天,我们的青春我们自己做主,别人爱说就说去。有你的陪伴,我时刻感到温暖和疼惜,红尘有你,回眸亦嫣然!


     ◆聆静◆ 

2013、11、30 


  评论这张
 
阅读(809)|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