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蓦然回首,人已去,花纷飞  

2013-11-02 10:56:37|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心灵呓语 -  聆静 - 聆静
  
 
              

蓦然回首,人已去,花纷飞


杯盏流年说寂寞,欲罢黜,念岁月流苏,携我归,来时路;

转瞬那人悄离去,伤怀苦,惜芳华流水,愿相依,青春度。

                                                    ——题记


时光兜兜转转,岁月晃晃悠悠,倘佯在生命的河流中,总以为随波逐流,心无杂念,终会落叶归根,绝世绝恋。我不去揣测生命的深度,不去干扰窗外落叶纷纷,更不去浅嗅那一朵浅搁在流年的暗香,留住那一个娇艳的倩影。


生命于我,如天宇苍穹,我就是翱翔在其中的青鸟,没有偷天换日的本领,生来就是上苍的宠儿,陪伴寂寞,安身立命是我的归路。缘起缘灭,我不去拒绝生命的任何一种安排。总以为,顺从、无欲无求,便是最好的归宿。


那一天,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却将我从睡梦中悄然唤醒:生命如白驹过隙,每个人终是它手上的玩偶,不去抗拒,意味着甘愿俯身做命运的奴隶,供他把玩驱使。谁说女子不如儿郎,是谁说柔胜不了刚,看千古风流人物,独秀一枝万年长,唯女子是也。


骨子里,从来就不是一个甘愿被轻易折服的女子,披着苏软沉香的长发,拥着动人心弦的胶容,怀抱一颗干净傲然的心,笑看秋月春风,闲度冬妆夏路。岁月流转,终究,却还是逃脱不了作为女子的秉性。


经年走过的路,早已在人生的宣纸上埋下了伏笔。豪情壮志,就如那亲昵在身边却始终够不着的空气;小女子情怀,在不觉间闯进了落寞的心扉。沾染着它的蜷缩细腻,感知它柔情似水,冰清玉洁的魂魄。风花雪月,流水云烟,生命的迹象,终究是那么美妙,只要是世上任何一个有着干净灵魂的人,内心深处始终会被深深吸引,直至折服。它们不是罪恶,不是无厘头的悲怆和叹息,是一颗柔弱、多愁善感的心,在对生命的质问和追寻。因为深爱,所以低语。


循着生命的烙印,徘徊在布满荆棘坎坷的人生道路,嫣然一笑,折煞了多少红尘韵事,婉约了几多情深缘起,却还是抵不过命运之手的轻轻一挥。昨日里还是活跃在眼前的人,虽不及谋面,却也有着一种熟悉之感,仿佛就是隔着一层纱的情谊,彼此记得,也时刻感知彼此的存在。可就在一瞬间,生命的脆弱竟敌不过一朵花的坚忍,倏然间就匆匆凋零了。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就是这么突然,让人措手不及,甚至连道别的机会都活活得剥夺了。


窗外的落叶铺满了经年那条一起走过的小路,秋风乍起,曾经那些熟悉的背影和回眸,却早已随风飘逝。花谢花飞飞满天,来不及携锄葬花,掩埋今世种下的种种情谊,就已经红绡香断,落絮轻沾扑绣帘。


寂寞会开花,寂寞也会唱歌,生命之途,风刀霜剑严相逼,花开易见,花落却始终难寻。蓦然回首,人已逝,花纷飞。人生沉浮,终究不过那一抹秋风。莺啼,不禁泪涕。


缕缕,千种思绪;屡屡,心成废墟。挽不住那一抹风烟的流逝,留不住当年那一个转身,岁月依旧,容颜已老。历经百舸争流千帆渡,方知生命流逝的匆匆。看遍花开花落,方才深深感受到李后主那一江东流而去的春水,竟是这般苦涩的滋味儿。


岁月泛滥,青春纵横。擎不住的芳华,愿他安息;追不回的时光,不去回首。就如秋天的落叶,来年依旧嫩绿如初。摇一撸青春,点燃激情;温一壶岁月,触摸身心。情意深深,铭心刻骨,永生不忘;期盼来年,再续前缘,相惜相守再相知。


    ◆聆静◆  

        2013、11.、2

  评论这张
 
阅读(1005)| 评论(2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