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巫婆”,都是有本事的人  

2012-10-13 21:34:12|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巫婆”,都是有本事的人 -  聆静 - 聆静
 


提起“巫婆”,我们每个人的脑海中,可能都会立刻浮现出这样的一个形象:一个长得异常丑陋、甚至奇形怪状的老女人,带着一顶灰黑色的大帽子,骑着一把扫帚,穿着长长的黑色裙袍到处漫游。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眼中,“巫婆”的形象。

“巫婆”,这一家喻户晓的名词,最早见于童话故事中。我相信,其中的故事,我们几乎都已经耳熟能详了。那时候的“巫婆”,几乎都被灌于了邪恶的头衔。我们都知道,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就是因为王后那个“老巫婆”的一次次陷害,才会反反复复死了那么多次;爱罗拉公主因为“巫婆”的一个小小的诅咒,竟然沉睡了长达十几年之久;为爱执着的美人鱼,因为“巫婆”的诡计,最终化身成为了海上的泡沫;骄傲的王子因为“巫婆”的一句话,最终被无情地变成了人人喊打的野兽……

经历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童话故事之后,我们对故事中可怜的公主们似乎都感同身受。于是,我们因此就随随便便地给“巫婆”下了一个定论:“巫婆”,都是邪恶的代表,冷酷无情,人见人怕。

然而,巫婆真的就是这么邪恶的么?这是否只是我们表面的想法?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能够转念想想,用内心深处的另外一种眼光来看待,或许,“巫婆”在我们心中,却可以变成伟大的人物。

众所周知,如果没有了“巫婆”的所谓的“陷害”,白雪公主最终能寻觅得白马王子和七个小矮人的青睐和爱戴吗?如果没有了“巫婆”的诅咒,《睡美人》的故事会流芳千古吗?如果没有了“巫婆”的诡计,美人鱼的爱在今人的眼中,会变得如此伟大和轰烈吗?如果没有了“巫婆”无情的那一句话,王子怎会幡然醒悟?《美女与野兽》的童话故事怎会那么地为人所津津乐道吗?

是的,没有了“巫婆”,这些所谓的童话故事都不会诞生,甚至都将失去原有的意义。因为“巫婆”的存在,他们就像沉睡千年的灵魂,突然间都活过来了,甚至都成为了有血有肉的故事,牵动人心。这一刻,谁又能不说,“巫婆”其实都是有本事的人?

也许,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会被认为是“巫婆”,甚至是时刻挂念在嘴边的惯性名词。然而,不懂得其中深刻意义的我们,甚至还嘲讽过,或自卑过。这时候,我们为何不换另外一种眼光去看看,这事儿背后的真实含义?

“巫婆”,她可不是简单的人啊!他有着能改变人一生的“魔法”,有着“无上的能力”,让人“恐惧”,让人“闻风丧胆”。牛顿因为被苹果强制性地“吻”了一下头,万有引力定律伴随着产生了,并打破了原有的教条和权威,甚至成为了物理史上的里程碑,改变着全世界人民的思想和命运。牛顿,可以说,他也是位“巫婆级”的人物,他的这一举动,让世界为之震惊,为之动容,为之震撼!

这样的例子,在人类历史上,可以说是,俯拾皆是,数不胜数!

这就是“巫婆”!

即使巫婆都拥有着无上的“魔力”,现实生活中,并非每个人都有着成为别人眼中“巫婆”的魔力。

因为,“巫婆”,都是有本事的人!

所以,我们应该庆幸,我们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巫婆”,因为在别人眼中,我们都是他们眼中万分仰慕,可望不可即的人!

因为,我们是“巫婆”,我们是有本事的人!

 

 

创作背景:这篇文章的创作灵感,来自一位大哥哥。那时,我跟他抱怨说,我的同学们老是叫我“老巫婆”,大哥哥的一句话,却让我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因为,“巫婆”,都是有本事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