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另类“谋财路”  

2012-08-24 14:22:19|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教师这个行业是铁饭碗,不仅福利好,工薪稳定,而且自己的时间也多。但有一个问题却让大多数的教育工作者头疼,那就是工资低。因为这个问题,不少教育工作者每天挑灯夜战,绞尽脑汁,只为考取所谓的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理想职业——公务员。说起公务员,那可不得了了,不仅享有像教师般的待遇,最重要的是工资高。这也难怪,大多数在岗教育工作者都会跃跃欲试了。但是,考取公务员,它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不仅需要知识,更最要的是,它需要“门路”,没有“门路”,你再有才华,有个屁用啊~

幸运的是,近年来,经过少数的“教师精英”“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开辟出了一条非常非常地适合教育工作者的“谋财路”,稳赚不赔,我们称之为“另类谋财路”。

说起“另类谋财路”,关键在于他的“另类”。怎么个另类法呢?朋友们,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请看以下分晓——

其实嘛,这个“另类”的关键,最重要的,就在于学生;其次呢,您也要放得下所谓的尊严,什么狗屁不通的传统观念什么的,全都是废话。当今社会,最要紧的是,一切向“钱”看。每到假期,特别是暑假,很多学生(特别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都很想去打暑假工,以便能凭自己的双手挣到下一学年的学费,这样不仅能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且还能磨砺自己的意志,一举两得。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很多公司不招暑假工,或是不招未满18周岁的暑假工。这怎么办呢?这可难倒了大多数的暑假工(初中或高中的,下同)了。

别着急,“另类谋财路”的“教师精英”们将会为你解决一切问题。

首先,各班“教师精英”在自己班上应该大力宣传暑假工的好处,说什么暑假工可以给父母一个surprise啊,可以挣到自己的生活费啊,可以见识外面广阔的世界啊,可以体验到父母打工的艰辛啊……只要你想得到的,都可以吹,毕竟他们都是学生嘛,您是他们的第二任父母,他们打从心里对您是十分信任的,自然是很容易哄的了,哈哈~

然后是学生报名问题。也许他们有点儿怀疑,但这也没关系,只要你鼓动班上任何一个学生签下了自己第一个大名,后面的还怕他们不签吗?他们肯定都会急抢着上前签名。从一个,到N个……越多越好。还有,如果你宣传的够真实,够吸引人,你班上的学生很多是会帮你拉人的,因为他们都需要一个可以说话的伴。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们靠朋友嘛~

接下来就是找公司,由于你是老师,而且“手上”暑假工也够多,很多公司是愿意接纳你们的。然而,你们还是得注意啦,一定要找那种工时多的公司,这样工资才会高嘛。

最后是重头戏,也即是关键,就在于如何“谋财”。

真的,帮学生“找”暑假工,可以说是一份唾手可得的肥肉,任何地方都可以榨出油来。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种大多数的“教师精英”的通“榨”手法。说起这手法,其实也不难,它就包括两点:

第一,从车费上入手。曾经就有过这样一个非常经典的真实例子。三个老师带着上百名暑假工一起赴东莞“谋财”,而老师们却只包了一辆大巴,上百号人哦!这不要紧,这辆大巴是卧铺的,每三个人一个卧铺,不就一切解决了吗?说到做到,车费每人120元,也就等于一个卧铺要360元。而实际呢?从那地方出发到东莞,车站买票才78元,包车应该更便宜,事实呢?哈哈,是不是赚到了,而且是翻倍的赚,不用任何成本,只需你动动您的金口,一切都OK啦~

第二,可得注意啦,这才是重点哦,就是从学生的工资入手。还是上面提到的那个经典的例子。因为很多学生是第一次打暑假工,他们在家养尊处优惯了,上班打瞌睡是难免的。但这是在人家的地盘上,您可不能让老板“退货”哦,所以,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严加管教督促您自己的学生,一定要避免打瞌睡的事情在您宝贵的眼皮底下发生哦,即使是学生一天要上十三四个小时的班,为了“财”,您也得勉为其难的,十三四个小时都得死盯着他们不放。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是,您一定要发动您的那三寸嚼不烂的金舌,说服老板,让他把学生的工资发到您的手上。因为他们还都是孩子,拿着那么多的现金在手不方便,您作为领导者,替学生“保护工资”,那是您的分内之事啦。工资在手,如何处理,那还不是您一句话的事儿?我仅记得那些学生在那个公司没日没夜地工作了四十多天,扣除掉所谓的车费,那三个老师只给他们每人发了400元的工资。而实际呢,四十多天至少可以拿到两千多(因为那时工价普遍的低)。掰掰手指头,那三个“教师精英”谋了多少财?动动鼻子,都能想得到啦。如果是我,捂着被子都会笑了,一个暑假,只是在一旁督促学生工作而已,却可以“谋”得如此之多的财富,是不是很吸引人?而且,这条“另类谋财路”,教师的优势很大哦,所以才会说,它是一条非常非常地适合教育工作者的“谋财路”哦。

哦,差点儿忘了,除了以上两点,您还可以效仿中介,上车前向学生收取介绍费,多少您说了算,但一定要记住,不能收取太多哦,不然,学生开始就会怀疑甚至打退堂鼓了,一定要小心看好这到手的“鸭子”哦!

“另类谋财路”,是不是一条财富之路?相信大家早已心知肚明了吧。

听了以上的介绍,在场的各位教育工作者们的心是不是都在蠢蠢欲动了?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加入到“另类谋财路”这个行业吧!无数财富等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