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浅谈“电视情缘”  

2012-07-03 07:55:37|  分类: 烟雨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和电视结下了不解之缘。

似乎是一种神奇的、未知的魔力,还是我和电视本来就有一个预期的约会。我和电视间的情缘,总是剪不断,理还乱。

说起“电视情缘",不由间,想起了一个朋友。她可以说是一个十足的电视迷,她对电视始终是十年如一日,可说是情深意重。仍旧记得初三中招考备战期间时,因为《宫》这部韩剧风靡一时,朋友几乎天天请病假,要么干脆翘课,老师看在眼里,无奈在心里。

有时,我真的会问自己,电视到底有什么值得让人痴迷,甚至神魂颠倒的魔力?它竟然能让我们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可是,问了一遍又一遍,答案似乎就要浮出水面时,一股神奇的未知的外力作用,却又使其沉淀了下去。

然而,事实却是,电视真的是有一种无形的吸引力,深深地迷惑着我们每一个有感知的社会人。

不管开不开心,或伤心与否,或经历过艰辛、困顿过后,我们似乎都喜欢和电视打交道。不为别的,也许只是想借那多情的剧情来淡忘学习或生活中的不如意,也许只是想借虚幻的世界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更有甚者是想借电视剧或电影来麻木自己。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在不经意间,已经和电视结下了难以分割的“情缘”。

“电视情缘”,有时真的很奇幻。奇幻到即使明知是虚幻,却始终一如既往的往里钻。就拿我个人来打个比方。说实在,很多时候,我沉迷电视剧或电影,并不是因为我不思上进,自甘堕落。而是现实生活中确确实实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虽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又有谁真正面临它时,依旧地做到“临危不惧”?我们也许是在担心自己的能力方面问题,也许是在杞人忧天,也许是在进退两难的困境中挣扎……归根究底,我们就是很难接受某些负面的现实,即使我们平时装得有多么地坚强,多么的无所谓。然而,中观古今,我们扪心自问,人海茫茫,有几个人能够做到真正的“不在乎”?其实,我们都很在意,只是不喜露于言表。于是,我们想到了麻醉,想到了电视。也许,就在不经意间,电视国度里的虚幻的境界,正好弥补了我们心灵深处的空缺。此时,谁又能说电视是祸水?此时,它不过是我们心里创伤的一剂灵丹妙药,仅此而已。

也许,我们身边听到的,都是关于“电视情缘”的负面新闻。然而,不管事实如何,不可否认的是,“电视情缘”,不过是我们人类的面对无情现实的一种本能反应,是人类追求内心世界的一个缩影。它可以暂时抚平我们心灵的伤口,可以暂时治愈我们身心上的疲惫和不堪。可以说,“电视情缘”在这一方面,是功不可没的。

我们既然没有办法拒绝“电视情缘”,何不让它顺着自己理性的思维发展?“电视情缘”,说到底,也只是一把双刃剑,它的性能优越与否,关键在于执剑者如何挥舞它。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