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寻找冬天  

2012-03-24 15:58:06|  分类: 凝云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多么远又多么近的昨天,我和我的心去寻找已销声匿迹的冬天,要用冬天的精灵驱赶走我们身上的炎热。

     一到宇宙,我们便去向群星打听冬天的下落,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最终打听到了冬首领的下落。

我们走进四季园,穿过春夏秋三季宫,来到的我们苦苦追寻的冬宫。我们一边寻找,一边东张西望,只见一个中年男子坐在宫殿上,嘴里时不时地叹气,眼睛里又充满了怨恨。我的心默默地对我说:“这就是冬首领,快过去跟他打声招呼,向他问好,顺便趁机探探他的口风。”

我低着头,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

“您好,冬首领!”

冬首领大吃一惊。“你……你是谁?为何闯进冬宫?你有什么阴谋?

“我……我是人类。”我答道。“恕我冒昧,未经您的应允,擅自闯进您的宫殿,在这我向您赔罪,请恕我冒昧之罪。其实,我闯进冬宫,是又因为想向您请教一个问题。”

冬首领端正了一下自己的坐姿。

“素闻冬首领是一个风度翩翩的正人君子,心胸更是比天高,比海深,为何今天却是那么沮丧?”

冬首领一听,便怒然站起。

“这还不是你们这些虚情假意的人类干的好事!”

我吓了一大跳。

“我们……人类?”

“唉……”冬首领又长叹了一声气。

这事得从头说起。

原来在盘古开天辟地开始,人类为了所谓的大家共同的利益,便和冬首领定下了一个约定:只要冬首领每年定期带着他的精灵们去地球为人类驱赶一年的炎热,人类就会和冬首领一起对付大家共同的敌人——紫外线。冬首领遵守约定,每年都如期带着他的精灵们到地球,为人类驱赶聚积一年的炎热。人类最初也遵守了约定。于是人类和冬首领也和谐共处了几年美好的时光。可是,好景不长,近年来,人类为了自身利益,不惜把所有的痛苦都建立在冬首领的身上。人类远不知道,他们在发明制造那些所谓的高科技产品时所排放出来的气体,大多数是有害的气体,它和那些同时排放出来的废物等引起的温室效应正好帮助紫外线冲破了天牢门——臭氧层。因为人类不守信用,一心只为自身利益,他们已经严重违约了。是人类自身彻底毁掉了冬首领的栖身之所,搞得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

说完,冬首领伤心地啜泣起来。

“现在好了,你们人类赢了,我们再也无力抵抗,现在世界已经是你们人类的天下,你们还想怎样?”

我踌躇了一下,不知所措。可是我的心好像有所顿悟。他轻声对告诉我说,从冬首领刚才的语气来判断,说明他还有想回地球的念头,他叫我趁现在,赶快想办法劝冬首领暂时放下仇恨,重回地球,重新和人类商讨解决的办法,并重新制定协约。

“冬……”

还没等我说出口,冬首领顿时觉悟了过来。

“人……人类,你刚才趁机套我那么多话,到底有什么企图?是不是还嫌把我们害得还不够,还要赶尽杀绝?”

“不不不,冬首领,你听我说,我绝对没有对您不利的企图。不然我也不会只身前来。”

冬首领这才镇静地坐了下来。

我异常紧张,嘴里战战兢兢地说:“冬首领,请您听我细细道来。我是人类的代表,我这次前来是希望您能不计前嫌,重回地球……”

“重回地球?”冬首领吓了一大跳。“不——”

“冬首领,您先听我说,好吗?”我放低身段乞求道。“适才听了您的一席话,我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我知道一切都是我们人类的错。要不是我们人类的自私,一心只为自己的利益,就不会连累您受了那么多无辜的、冤枉的罪孽。在这我正式代表人类,郑重地向您道歉。我知道,一句小小的“对不起”,并不能抚平的伤口,但还是请您给我们人类一个机会,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知道,要不是我们人类为了发展所谓的高科技,从而忽略的万事万物的生存的法则,忽略了环境,您也不用背井离乡,饱受思乡之苦,我们人类更不该以怨报德,让您老人家活活受了那么多无辜的罪。如今,我们人类也悔不当初啊!”

“哼,那是你们人类自找的!”冬首领气氛地训斥道。

“冬首领,就请您用您的法眼看看现在人类的心吧!我知道,您的内心其实是和我们人类一样,也看不惯温室效应这般的横行霸道。您应该会比我们人类更清楚,一旦温室效应这个恶魔功德圆满,不只是人类,就连地球上的全部生物也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浩劫,到时候,您老人家唯一的栖息之所也将会随着消失。我想,这应该不是您所希望看到的吧!我也清楚地知道,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自食其果,但请您看在其它生物及您的栖息之所的份上,发发慈悲,赐给我们人类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就当是拯救您的栖息之所吧!”

“这……”

“冬首领,您就答应她吧!”一群小精灵从殿内跑了出来。

“你……你们,你们不是去游玩了吗?怎么……?”

原来,他们早回来了,而正当他们想来拜见冬首领时,恰逢我和冬首领正在谈话。所以,我们适才所说的一番话,他们都听得一清二楚。

这时,我的心对我说:“这就是冬首领的精灵们——雪、霜、冰、雾等,你得把握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赶快再劝劝冬首领,有他们这群小精灵的帮忙,我们一定会事半功倍,冬首领也就不会无动于衷的。”

果然,在这群小精灵们的纠缠下,一向态度坚决的冬首领有些心软了。

“孩子们,不是我绝情,而是我真的无能为力。当下的情形,我想人类应该比我更清楚,敌人在人类的纵容下,已经修炼到来最高境界,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它的势力已经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得清的了,我真的已经不能奈它何了!”

听了冬首领这番话,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直打滚。

“冬首领,难道就真的别无他法了吗?”

冬首领又一次仰头长叹一声,接着便两手扶着椅柄站了起来。

“办法不是没有,只是……”

冬首领欲言又止,我知道,肯定有危险。但为了人类的未来,我还是鼓起了勇气。

“冬首领,有话——请您直言。”

“唉!如果人类当初能一直信守承诺,又何必落得今天的下场?”

在场的精灵都一起不约而同地看向我,我和我的心都低下了沉重的头。

“办法就是看你们人类肯不肯为了地球上的其他生物牺牲自我。”

我和我的心听得一头雾水。冬首领好像读懂了我的心事,便慢慢从殿上走了下来。

他不断地端详着我们。

“你们真的是有权帮人类决定一切的代表?”

我好像是被惊吓到了。但还是坚定地、庄严地点了一下头。

“那好,我要你们人类在消灭敌人后,一切都应该遵循自然的生存法则,一切如从前,并永远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生生世世,永不改变!”

“好!我代表人类,答应您!我们击掌为证!”

第一次跟首领击掌,心中无比激动,无比自豪,虽然只是短暂的几秒,虽然手到现在还麻麻的。

“其实,拯救生物圈的拯救者就是你们人类。也只有你们人类才有这个能力。这本是你们人类自身的事情,你们人类扪心自问,自会有答案。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你一定要替我转告给你们人类,我虽然答应给你们一个金盆洗手的机会,但期限只有十年。现在是时候让你们人类体会到,自己中下的因,理应由你们自己来品尝结出来的果。”

我点了点头。

“还有一点,我要提醒你们人类的,就是如果你们人类不能在十年之内驱赶走我们共同的敌人,到时候,你们不要说我残忍,我是宁愿放弃地球这个栖息之所。从此,和你们人类再无任何瓜葛!”

我和我的心都点了点头。

十年之后,地球是怎样的一番景象?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