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聆静

一念起,万水千山总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遨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拾起那多情的浪花~

【原创】冬的念想  

2012-02-25 10:37:14|  分类: 舞雪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风凛冽。

形单影只,形影相伴。 

走在广师校园的校道上 ,一切是那么的平静,就像是一汪死水。一阵冷风徐徐地向我袭来,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和平,带回到了那令人难忘的高三。

和平的冬天是那么地让人怀念。高三的冬天,早已住进了我的心房。

犹记得,第一次和隔壁班的同学换座位,碰巧那天语文老师点名要2号上黑板写出幻灯片上那些生字词的拼音,却意外发现男女身份不搭配,惹得全班哄堂大笑;

犹记得,在那个朔风凛冽的严冬,为了避免窗外的寒风袭击,我们宁愿一整天呆在课室,连宿舍都懒得回,只因为外面风大,太冷了;

犹记得,在那个寒风呼啸的早晨,每天早上不惜5点多爬起来,只为了和周远的那个意义深远的赌约;

犹记得,在那个凛若冰霜的早晨,我们艰难地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来,只为了能尽快排队打到热水;

犹记得,在那个呵气成霜的早晨,我们争先恐后地来到教室,只为了能抢到窗外边的那一块块已结的寒冰;

犹记得,在那个朔风劲吹的中午,在那条连廊上,我们都搬出凳子,翘起二郎腿,手里端着一本书,享受着沐浴那带着一丝丝寒意的阳光浴;

犹记得,在那个天寒地冻的晚上,我们不惜撒谎欺骗班主任,欺骗科任老师,只为能躲在被窝里享受一个完整的晚上的温馨和惬意;

犹记得,在那个岁暮天寒的晚上,我们不惜翘课,只为逃出外面的大千世界去,享受着那令人垂涎的麻辣烫,以及东山岭上的那欢声笑语和那矫健多姿的舞蹈;

犹记得,在那个寒风悲号的晚上,我们404宿舍的那经久不衰的歌声,以及歌声下那挑灯夜战的点点灯光;

犹记得,在那个寒气袭人的晚上,那跑道上那些拼命向前奔跑的身影,以及那一声声无力的、渺茫的叹息声;

犹记得,隔壁的邻桌为了损我同桌,不惜每天早上早早来到教室背英语,天天将土匪——bandit、鸵鸟——ostrich挂在嘴边,欺负我那英语基础相对较差的同桌;

犹记得,每天早读语文时,我们和那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东拉西扯,只为能在紧张压抑的学习和生活的氛围中寻找到一丝丝久违的乐趣;

犹记得,每次下课铃声响起之际,福和连廊上,像解放般狂奔打饭的身影;

犹记得,第一次上课玩手机,却被精明的英语老师当场抓了个正着;

犹记得,每当我当众出丑时,赵演艺、懒羊羊等小朋友的那一声声“奸笑”;

犹记得,谷斐天天在宿舍嚷着说要“报仇”,以便不辜负“土匪”二字;

犹记得,黄万小朋友上课睡觉时,嘴边流着出的口水,时常将同桌的衣服浸润;

犹记得,我们404宿舍的little girl天天疯狂地听着唱着《touch my heart》学习;

犹记得,天真可爱的玉萍和班长建华间的那份可笑的情缘;

犹记得,外表冷酷的生物老师背后,却一直隐藏着的那份最纯真的柔情;

犹记得,阿宝老师的那句口头禅——跟着老师的步伐走,准没错;

犹记得,袁剑锋和陈海江两张桌一直原位不动,只为守住与旁边的插座间的那份“情缘”;

犹记得,我们班上,后几排同学创立的手机大学、欠揍大学以及几位校长、副校长以及他们的荣誉校长;

犹记得,班主任时常挂嘴边的那句不变的口头禅——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大后天很残酷,大大后天就一切雨过天晴,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然而,大多数人却都死在了大后天晚上。

犹记得,在我生日那天晚上,第一次放开歌喉,唱出了我最初的心声和祝福——你一定要幸福;

犹记得,天地那头可恶的小毛驴天天嚷着说,要找一只马,为我们404开枝散叶,而且还要一家三口来我家做客;

犹记得,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我和嘉琪一起听着儿童歌曲,享受着那一刻的温暖和我们童年的那一幕幕美好的回忆;

犹记得,高考前夕,我们全宿舍挑灯夜战,只为那部我们全宿舍都一起迷上的电视剧——《美人心计》;

犹记得,毕业晚会上,我们引吭高歌,尽情欢唱,高三的一切辛苦和泪水都在瞬间化作了乌有;

犹记得,在毕业晚会上,我第一次被可恶的小叶子用杨梅酒骗醉;

犹记得,高考完的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坐在学校30米大道旁边的草坪上,谈论着我们的那已经结束的高中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我们各自的忧伤……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高三生活的点点滴滴,皆化作成为了一道,纵使时间的车轮都无法碾碎的,岁月的风儿也无法吹散的,最亮丽的风景线,永驻心中。那里——有我们那可亲可敬的老师,有朝夕相伴的亲爱的同学们,一切的一切,早已深深地烙印在心中,此生不换。

拼搏的高三,难忘的高三……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